外拍模特兒保護APP(Crime Avoidong App)

計畫大綱

鑒於外拍時麻豆經常會因為被攝影師騷擾或性侵害,更甚者被殺害,而產生安全上的疑慮,基於公益目的之回饋社會的性質,我們想去探討如何能盡力去防止如此之危險危害發生,以及將受到風險降至最低,以維護外拍模特兒的人身安全。

我們已先進行針對麻豆外拍時所遇性侵害或性騷擾的田野調查,於之後製作用於保護麻豆的App,包括定位功能、錄音功能、聊天及外拍媒合功能等等,

而計畫理想狀態是有日能納入刑事政策,然而藉此並不會造成APP警察之業務繁重,而是僅為納入為警局所管轄之事務範圍,使得若麻豆有人身安全上之生命法益、身體法益、自由法益及財產法益上受到侵害時,我方得以提供警方作為證據或偵辦調查資料。

此計畫目的為維護麻豆外拍之安全,至於為什麼不是保護攝影師?或是是否有對攝影師質疑之部分,則在所不問。

團隊成員

王嘉蓉
吳柏萱
謝榮益

計畫pdf

計畫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