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LET’S Go! STEAM-德化國小STEAM偏鄉計畫

企劃利用PLG團隊的志工培訓流程,培訓出優秀的志工大學生,至有需求的偏鄉學校做陪伴與進行學、術科的教學。 團隊由網路管道得知位於台中大甲的偏鄉國小-德化,在2021年暑假有對於學生進行科學與英文學科的需求,因此我們主動聯絡德化國小,有意願複製 PLG團隊歷年來對偏鄉學校在STEAM教育與英文教學上的經驗,設計一套為期一週的課程,滿足德化國小在課程上的需要。因此此企劃以德化國小學生為合作教學對象,進行為期五天的課程營隊,並配合德化國小需求的學科方向,以STEAM教育與英語為主要教學內容,結合團隊已在池上國中教學四屆的STEAM課程經驗,教導科學小實驗、創意手做、程式邏輯學習與mBot機器人等課程,藉此引發學生對學習不同領域的興趣以及訓練邏輯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臺灣科技大學、臺北市立大學、臺灣師範大學

團隊成員:許智翔、劉家亨、區詠儀、林伊亭、莊舜傑

指導老師:王瑩

Facebook Comment